2023年7-8月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通报

发布者:mg娱乐电子游戏网站发布时间:2023-08-28浏览次数:276

各学系、中心、办公室:

暑期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,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,每周2-3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不间断。假期期间学院对相关学系、博士后工作站使用功能进行了调整,教学实验室、科研实验室、出生队列样本库,楼道环境进行了出新改造。现将调整、出新改造、实验室检查情况通报如下。

一、学系办公室、博士后工作站调整

社会医学系办公室由5544调整至3341-343;博士后工作站由2221调整至55442221调整为微生物与感染学系办公室。学院西侧门厅改造配置学习椅位,为学生提供开放学习空间。

二、实验室、平台、楼道环境出新

为改善工作环境,学院对1-5楼安全楼梯通道、楼层两侧通道、教学实验室、科研共享平台仪器室、样本库进行粉刷出新。

三、实验室安全工作

暑期,学院坚持每周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,大多数实验室能严格执行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,保持良好的实验环境和用电习惯。但个别实验室存在垃圾堆积、实验台布满灰尘、研究生进入实验室不穿工作服、饲养小动物等问题。对存在问题的实验室,学院已提出批评教育。

新的学期即将开始,2023年研究生将进入学院开展科研工作,各学系应加强安全教育,课题组针对开展的科研项目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,对存在的危险源要特别指出。新生未通过学校和学院实验室安全知识考核,未取得实验室准入资格前,课题组严禁学生进入实验室独立进行设备和实验操作。新生进入实验室工作前,导师务必与学生签订安全责任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mg娱乐电子游戏网站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3.8.25


Baidu
sogou